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通知

综合通知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慧农业研究中心王儒敬课题组全职博士后招聘简章

来源:  | 时间:2022-08-26|  作者:

  一、中心简介

  智慧农业研究中心于1983年研发了国内第一个农业专家系统,开创了中国智慧农业研究的先河,中心长期从事数字农业、农业大数据、农业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研究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三十多年来,中心围绕农业大数据与知识工程、农业专业传感器、农业机器人与农机智能装备等学科方向,展开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中科院、省部及地方科技攻关等课题130多项,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科技成果,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多项科技奖。中心目前承担合肥研究院与合肥市政府共建的“合肥智慧农业谷”的建设、运营工作,成立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合肥市事业单位)。现中心依托中科院和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创新院的双平台,布局农业大数据领域,突破智慧农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问题,实现现代农业数字化精准管理目标,数字农业产业化与农业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因科研工作需要,现招聘博士后2人,具体情况如下:

  二、招聘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基于遥感图像的农业地块、地物识别(1名)

  任职要求

  1.  年龄36周岁以下,已取得计算机、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项目开发和执行能力;

  3.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 全职参加博士后研究工作。

  岗位职责

  协助完成课题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项目数据处理、面向农业领域的遥感图像处理、分析及解译等工作。

  研究方向2:大数据土壤养分建模(1名)

  任职要求

  1. 在国内外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36周岁以下。

  2. 计算机、地理信息、农业、资源、环境等相关专业;

  3. 优先选择有GIS专业知识基础;

  4.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项目开发和执行能力;

  5. 全职参加博士后研究工作。

  岗位职责

  协助完成课题组相关研究工作,负责土壤养分数据建模研究等相关工作。

  三、待遇条件

  1. 按全国博管会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博士后公寓,有餐补、配备学生,子女可入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就读优质中小学(中科大附属中学)。

  2. 年薪税前30-40万,此外,根据工作业绩可享受相应科研奖励;

  3. 在站期间可参加职称晋升,协助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60万/两年)、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基金等科研经费;

  4.优秀博士后期满出站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在符合条件下优先参加研究所岗位竞聘并享受人才引进政策。

  四、简历投递

  请将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他成果)发送至 E-mail:xwang@iim.ac.cn,简历命名:学位+姓名+应届/历届+毕业院校+专业;也可通过电话直接联系,王雪 153055188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