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转化案例

转化案例

科学健身指导系统

来源:  | 时间:2021-06-02|  作者:高理升

  “科学健身指导系统”由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完全自主研发,包括一套闭环式科学健身指导智能服务系统、系列化无创、便捷的健康体征检测和运动能力检测设备及智能化健身器械。该系统能够有效实现对用户健康问题和重大慢病的早发现和早干预,为广大群众的体质监测和健康促进工作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其典型功能包括:快速便捷检测用户主要健康指标,如心血管功能、动脉弹性、骨质状况、身体成分、肌肉力量、平衡能力、心肺耐力等;全面系统评估用户基本健康状况,锁定首要健康促进目标;科学智能推理个性化健身指导方案,自动生成运动处方;个性化远程健康咨询和线上健康管理;基于健康大数据分析的政府及机构辅助决策支持。

  该系统已在全国67家国民体质监测机构成功应用,为50多万用户提供体质测评和健身指导服务,探索创新的政产研多部门协同推进全民健身的服务运营模式受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专题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