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 时间:2022-10-14|  作者:邱冠男

  10月13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心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结合科技进步法发展历程、修订的时代必要性、修订的重要意义、修订重点、新增内容及重要意义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开展深入系统学习。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明确了坚持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体现我国科技领域改革发展经验成果,全面反映促进科技创新的实践需求,进一步健全了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法治保障。 

  吴丽芳强调,此次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出台对全体科技工作者是一个大大的鼓舞,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国家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把对法规的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开展建制化基础研究,强化统筹协同,凝聚科技创新合力,不断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传达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最新会议精神,并对第二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