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时间:2022-11-22|  作者:吴银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和落实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11月2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的宣传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会议要求,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挑战,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研究制定了智能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审议通过了《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研究所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合肥研究院党委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将意识形态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研究所创新文化相结合,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她要求,研究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同时注重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结合国家战略科技布局和智能所科研工作实际,坚持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

  此外,会议还审议研究所战略规划研讨会、青年学术年会等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