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李传宝一行到访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 时间:2021-03-19|  作者:钱崔卡娅

  3月19日下午,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李传宝一行到访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年JITRI研究员孙鹏热情接待了来宾。

  李传宝一行参观了中心的成果展示厅、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叶晓东副所长介绍了中心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传宝对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车戚墅堰所的历史进程、企业文化、科技成果等情况,希望未来能够与先进制造中心围绕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运营开展项目合作。双方就智能装备相关研发技术的合作应用进行交流探讨,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戚墅堰所”) 始建于1959年,是中国中车旗下全资子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材料及制造工艺的专业研究机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车戚墅堰所占地近80万平方米,配备各型先进设备2000余台套,目前已形成了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齿轮传动系统、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柴油机零部件等主要产业板块。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2.6亿元。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