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无人农场应用场景建设”现场考察交流会举行

来源:  | 时间:2023-06-16|  作者:江勇

  6月6日,省经济研究院等项目主管单位及监理单位一行前往安庆市九城畈农场,就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无人农场场景建设开展考察调研。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参加此次交流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九城畈无人农场核心示范大田现场和农场智慧调度指挥中心,检查了示范项目无人农场应用场景建设进度、建设质量,并现场与九城畈农场相关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和详细问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智能所江勇汇报了无人农场项目应用建设整体情况、取得成效等。九成农场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等对无人农场落地情况进行了汇报反馈;他们肯定了无人农场建设帮助九城畈农场实现了“生产场景呈现可视化、生产信息管理数字化、农业“四情”感知智能化、农技农事决策智慧化、农事作业执行无人化”,同时也结合九城畈农场自身农业发展情况和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期望。

  会议最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检查结果,并结合调研检查情况对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和部署。

  据悉,“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无人农场应用场景建设”已在安徽省15个地市28个示范点部署了800套北斗3号终端,北斗农机终端已服务作业面积21712.39亩,作业总时长8257.9小时。同时在安庆市九城畈农场建成大田种植耕、种、管、收 无人化应用场景核心示范点。该项目的承担单位是北方雷科(安徽)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

  现场调研考察

  座谈交流

  场景示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