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慧农业谷一次性通过国家三普能力验证考核

来源:  | 时间:2023-06-26|  作者:郭红燕

  6月20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全国土壤实验室管理系统,公布了2023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能力验证考核结果,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下属的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检测中心,参与的考核项目参数“有效磷、全氮、阳离子交换量、总镉”全部一次性顺利通过。

  此次能力考核项目的通过,证明了检测中心团队的检测技术能力符合土壤三普样品检测技术规范要求。目前检测中心正在加大对制备和检测技术人员进行各项培训,同时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安徽农业大学专家们进行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检测中心团队在土壤检测领域的专业技术水平,助力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推进。

  据悉,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检测中心是农村农业部农田建设司公布的第一批全国三普样品制备及检测实验室,是安徽省三普省级样品制备中心,2022年参加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县的样品制备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