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运动负荷与能量代谢精准测量装备研发”进展汇报暨数字体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时间:2023-07-17|  作者:吴银亭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运动负荷与能量代谢精准测量装备研发”进展汇报暨数字体育研讨会在新楼第九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曹景伟,国家体科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国家体科所科技管理处副处长李海鹏,澳瑞特体育公司总工程师武爱军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副所长马祖长,运动与健康中心副主任陈焱焱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

  会前,曹景伟一行前往科学岛健康促进中心,观看了运动与健康团队自主研发的系列化智能健康测评与科学健身关键技术装备,并现场查看了运动负荷非线性测定恒功率车的研发进展、以及能量代谢测量设备的演示运行情况等。

  座谈会上,课题负责人陈焱焱研究员从研究任务、技术路线、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技术方案、实验基础、推广应用、交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研究工作的重点任务。

  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数字体育进行研讨交流。智能所刘扬副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赛艇运动生物力学上的最新科研进展。双方科研人员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研讨

  查看设备研发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