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吴丽芳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来源:  | 时间:2021-03-09|  作者:吴银亭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安徽省妇联通报了2020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名单。其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吴丽芳研究员名列其中。

  吴丽芳研究员长期从事绿色农业研究工作,是安徽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曾获安徽省省院共建一等奖、中科院科技发展促进奖二等奖。多年来,她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取得了杰出成绩:在Nature,Plant Physiolo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9篇,取得发明专利授权50项。近5年带领团队实现15项科技成果转化,推广8723万亩,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作为一名工作在科技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吴丽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进性的精神内涵。2009年,她作为离子束生物工程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交叉领域学术带头人应召回国,把水稻抗病基因与致病菌相互作用理论应用到小麦抗病品种选育和环保农药产品研发,建立了我国首个基于多学科交叉的小麦赤霉病绿色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其团队以中低产田提质增效为目标,联合2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打造了我国首个农业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和示范样板——第二粮仓科技工程,为国家中低产田改良提供了系统化工程化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