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肥西县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  | 时间:2021-11-08|  作者:吴银亭

  11月6日上午,肥西县委副书记杨丙红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开展调研,重点考察智慧健康研究成果,与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首席科学家孙怡宁、副所长马祖长及相关科研骨干进行座谈。双方就智慧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的科技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刘建国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整体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研究院科发处副处长邓九安重点汇报了研究院典型成果转化案例和区域科技合作情况。马祖长系统介绍了运动健康团队近年来在大众科学健身、慢病运动干预以及“体医融合”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自主技术装备与服务模式成果等。

  杨丙红简要介绍了肥西县的四大主导产业、科技平台建设及科创环境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智慧健康的合作为起点和契机,未来与科学岛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技术成果开发与产业化,为肥西县、合肥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技术需求、产业链延伸、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杨丙红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中心智慧健康系列化装备。

  肥西县发改委主任张庆、肥西城投集团董事长丁学东、肥西县委办副主任李绍权,肥西县紫云湖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玮、上海皓程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金惠志,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主任杨先军、副主任孙少明、陈焱焱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马祖长、邓九安作汇报

  参观智慧健康系列化装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