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来源:  | 时间:2022-05-23|  作者:吴银亭

  5月20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讯飞联合创始人、安徽讯飞产投董事长徐景明,高级副总裁胡国平,安徽淘云科技董事长刘庆升等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调研。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调研。活动由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主持。

  刘庆峰一行参观了智能所“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展厅、运动健康测评室、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实验室等,详细了解智能所在种质资源表型检测与鉴定、大数据智能育种决策支持系统、运动促进健康信息技术、航天级六维力/力矩传感器、机器人感知与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成果,并与院所领导及部分科研骨干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讯飞研究院副院长潘青华介绍了“讯飞超脑2030计划”相关内容。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介绍了院所发展概况及智能育种加速器项目进展情况;副所长马祖长介绍了智慧健康研究与示范应用进展;副所长叶晓东介绍了先进制造中心部分代表性科研成果和技术特点;仿生智能中心主任陈池来介绍了仿生相关研究与应用情况;智能感知中心主任宋博介绍了机器人智能感知与自主决策技术及应用。随后,双方人员就技术需求、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合作的重点方向、合作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刘建国表示,科大讯飞是国内科技领军企业之一,不仅在语音识别、深度学习、数据管理分析、人机交互等方面成绩斐然,而且具有先进、科学的现代高科技企业管理理念与机制,非常值得合肥研究院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形成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加强前沿技术研发和技术攻关,在深化合作中实现协同创新发展。

  刘庆峰对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系列科技成果和技术积累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双方在智能设计育种、智慧健康技术、仿生智能、感知与决策、外骨骼机器人等方面具有很多合作契合点,希望以“讯飞超脑2030计划”为契机,从生态资源共享、市场推广和产业化、创业孵化等四个渠道开展合作,并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高技术处副处长胡小晔、科学中心处副处长伍德侠、智能所部分科研骨干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

参观

报告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