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培训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06-29|  作者:吴银亭

  6月29日,智能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培训活动,2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齐聚新楼大报告厅,共同见证先进表彰、进行专题党课学习。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强”党支部代表及各基层党员出席此次活动。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主持表彰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吴丽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智能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强”党支部的通知》,共计33名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四强”党支部受到表彰。院所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随后,吴海信副院长上了题为《从“道”与“器”的关系谈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科学、精神与科学家角色引入,系统梳理探讨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思想渊源、历史演进及内涵要义。他指出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要坚持“道”的眼光审视工作,坚持“器”的方法开展工作;他强调,弘扬科学家精神迫切且必要,只有不断厚植、沉淀、丰富科学家精神,发挥科学家精神力量,构筑起我国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实力,才能在创新发展的沃土上,水到渠成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他要求,要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到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中,形成以科学家精神为出发点和基础的中国精神和力量,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丽芳表示研究所的发展需要精神力量的牵引和支撑,希望与会党员们能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不断凝聚促进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的精神合力,围绕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两大科研方向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她要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国奉献、攻坚克难,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吴海信作专题党课培训

吴丽芳宣读表彰决定

“四强”党支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课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