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慧农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05-25|  作者:孙恒辉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氛围,智慧农业中心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专题系列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宜敏组织实施。

  4月28日,副书记李伟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等诸多领域,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洞察,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为新时代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5月19日,围绕活动主题,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前往合肥现代科技馆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国家安全教育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等传统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通过理论和专题展览学习,支部党员增强了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作为科研人员,更应在工作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专题学习

参观专题展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