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池州九华河周边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项目中期评估会举行

来源:  | 时间:2023-06-20|  作者:杜悦

  6月16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牵头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池州九华河周边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项目中期评估会在上海举行。东华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淮阴工学院等单位的10多名专家参会。

  项目负责人吴正岩研究员及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实施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围绕技术路线、实施路径、人才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后续研究工作的推进提出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

  据悉,该项目围绕九华河周边农田土壤的重金属污染现状,将有针对性地研发土壤重金属修复剂,建立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体系,并在典型重金属污染区域进行试验示范,为安徽省农田土壤重金属治理提供解决方案。

评估会现场

附件下载: